上柏

没有产出了。请别关我。

瞌睡

主题:伙伴

人物:王也和他的瞌睡,也有诸葛青。

伙伴不一定是真人。就像那句话说的,相爱很难,因为每个人都有他的手机。还有句更老更高级的话,自尊心是我们最忠实的情人。随时随地想着瞌睡也是让人动容。

最后,我懒,是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王也最好的朋友其实是瞌睡。

 

这就好比音乐家天下第一最最亲的其实是音乐(他们也爱唤她情人,艺术家嘛,思想情绪比较奔放),跟思想家最要好的是思想,跟财主最贴心的总是钱一样。日思夜想,不离不弃,狗屁膏药似的情谊才能从虚无缥缈中怀胎成型,在世俗中栽培出实际的成果。

 

王也打小是条瞌睡虫,瞌睡虫找上瞌睡还真是“找要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”那般理所当然。饿了吧,睡睡就好了。房间太黑太恐怖了,睡着就不知道了。爸妈又在关门吵架了,睡着就听不见了。在学校丢了人,睡一觉,明天又是新的汉子。瞌睡是释放,是遗忘,是慰藉,还是追求。

 

有一天,他已经是个大人了,在电视上看到某个儿童节目。节目的开场白便是“在梦的花园里”,圆嘟嘟的小朋友已经盖好了被子,在迷迷糊糊之间,大海点亮了灯,小船扬起了帆,音乐随之旋转,花园的花朵都盛开了,升腾起来,像白色的云朵。这时,小车和飞船载着奇形怪状的小朋友驶向树林的深处。他看了一会儿,为没能在童年时看到它,感到些许遗憾。

 

然而,在梦与眠的花园里,他是没有失落的。

 

瞌睡摆动着最温柔的手,编制出了梦,在他小时候抚摸过他,像他的母亲,也像他幻想中的姐姐。他一直想要个姐姐,奈何只有两个比较粗糙的哥哥。不过瞌睡带着梦来了,里面有个温柔的小姐姐,牵起他的手,带着他玩耍,给他讲着故事。他们的感情温柔而坚固,直到有一天他看见大哥闯进来,牵起姐姐的手,她而并没有犹豫,就和他一起,在夕阳里走向了远方。

 

有一段时间,他还想要个妹妹,但是他那么懂事,怎么好对妈妈开口呢?毕竟妈妈已经快忙死了。他想过用压岁钱买一个,然而他那么聪明,很快就意识到这事钱解决不了——意起即焚。

 

还好,瞌睡又来了,带来了一个妹妹,像他见过的许多女娃娃,也像隔壁的小美。他带着她抓青蛙,逮草蜢,做那些他不好意思跟男孩子玩的游戏,过家家还有跳彩绳儿。直到某天小美在学校一言不合把他给揍了。

 

啊,小姐姐没有了,妹妹也没有了。

 

只有瞌睡还在,不离不弃,常伴左右。后来他变了,长大了,从小小的身体里生出一个筋骨强健的少年,而他的朋友瞌睡也一起改变,从童年的幻梦里扑腾而起,它幻生出巨大的羽翼,展示出真正的力量。

 

梦之兽,名曰伯奇。

 

他开始阅读古籍后知道了它的名字。当他第一次跨上它时却并不知道。它开始带着他经历奇妙,有时穿过山丘,有时走过流水,有时漫步于星河,有时追逐青色的流云。天上,地下,还有玄冥之中。只要瞌睡说可以,他便是飞鸟,游鱼,少年以及少女。

 

 

甘夫人夜梦仰吞北斗而生阿斗,不一定就是给刘禅贴金的谎言。摘星子为矢,裁星云为衣,驭云汉为骑,只要朋友点头,他也能做到。醒来的时候,他只是自己,睡着的时候,却化身风雷,树林,烈火,还有山峦。因此,没有什么是一顿瞌睡不能解决的,要是有,就再加两个钟头。别人可能不知道他如何轻松得掌握了风后奇门,他倒是明白,他能睡啊,瞌睡就是他的朋友啊!从一片无边无际混混沌沌中,朋友为他击穿了时间,碾碎了空间,这就是物质世界最大的秘密。他还从史料中瞥见了与他类似的人。

 

“陈抟老祖也是位睡神,他也掌握了真理。”

 

然而,至从遇到诸葛青,他觉得这位最最好的朋友变了,变得荒谬,变得疏远,还说不出的轻漫。朋友似乎私下跟诸葛青交上了朋友,就变坏了!它每次带着他进来,王也不知道梦里的这个到底是诸葛青的人还是诸葛青的瞌睡。

 

在我们感觉不到它们的时候,我们的瞌睡会不会离开我们,也跑去聚会,然后谈恋爱,并且私奔?最后手牵着手回来人们的梦里膈应他们?

 

不管怎么样,王也在瞌睡里频繁得看到诸葛青。有时他极缓慢地做着一个动作,有时则是个背影,他必须承认,这人啥都不做都是极好看的,套着麻袋也极富魅力。要是他偶然碰见,十分不小心地,无意地撞上了,那倒是惊鸿一瞥。可是朋友瞌睡非要摁着他脑袋看,就显得有点偷窥狂。

 

因为诸葛青,他们的友谊生出了一丝裂缝,王也第一次感觉没那么喜欢好朋友瞌睡了。

 

但是他又睡着了。这事儿到头来也由不得他,不是吗?他回到后山收拾花园,四周的白芙蓉在晨光中摇曳,它们又高又飘,仿佛抛向天空的花束,这是他最喜爱的景色。然而诸葛青从小道上走过来,手里还提着观里的食盒,顿时,芙蓉就被染成了粉色,他抬手跟他打招呼,“道长……”乖乖这次连晨光也变了,变成了漫天的彩霞。

 

他连滚带爬从花园里跑开,跑到家里躺着,躺在家里的大床上,这本来是他和朋友瞌睡的友情大本营。他转过头,旁边还躺着诸葛青。他倒是不震惊,明白这是瞌睡在搞鬼。诸葛青的头发似乎长长了,披在肩头,像松枝压在初雪之上。王也意识到好朋友肯定会对这幅沉睡的身体干些其他事情,让他微微转身,又把那被单往下面扯一扯,露出一片雪白的背,还有柔和的四肢。这时朋友从背后凑上来对他说,“不想试试那脖颈?我觉得那像天鹅”,说着又举起他的手指,“不想试试初雪,在上面留下痕迹?”

 

然后,便带着他的手指,轻轻地……

 

一声太息。

 

王也猛然惊醒,在黑暗中瞪大了眼睛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